01.jpg

今天心血來潮要來發久違的食譜文章了! 好久沒有發食譜文,因為每次拍都忙得手忙腳亂的,廚房像是剛發生戰爭一樣弄得一團亂。

這次雖然也是一團亂,但是好好吃就想跟大家分享心得。

我覺得咖哩塊是個好東西,家裡隨時都可以準備著,周末不用出門也一樣可以享受美食。

食材的挑選很重要唷! 東西好不好吃就看食材新不新鮮了。

咖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咖哩塊
  2. 馬鈴薯(澳洲白皮馬鈴薯)
  3. 紅蘿蔔
  4. 洋蔥(半顆)
  5. 肉類(去骨雞腿肉)

02.JPG

我用的是日式佛蒙特咖哩,口味偏甜,其實我更愛泰式咖哩但是有人不太能吃辣所以只好做日式的。

03.JPG

咖哩塊我是在CitySuper買的,背後都有詳細的烹飪方式,但是我還是用自己的方法。

04.JPG

採用澳洲白皮馬鈴薯,口感比較綿密順口。

05.JPG

紅蘿蔔也非常的新鮮~

06.JPG

洋蔥的用量大約1半就可以了~

07.JPG

最重要的就是肉肉,我喜歡吃雞腿肉,所以用了兩隻無骨的雞腿肉~

08.JPG

首先把食材都切一切,紅蘿蔔比較難熟所以要切得比馬鈴薯小一點。然後我不會切太碎,個人不喜歡碎碎的口感。

09.JPG

加一點點蒜頭爆香~

10.JPG

接著加入洋蔥燒為炒一下~

11.JPG

丟入馬鈴薯跟紅蘿蔔,稍微炒一下下~

12.JPG

加入水或高湯要淹滿紅蘿蔔及馬鈴薯喔~

13.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另一邊先把雞肉料理好。

首先,要先把雞肉身上劃幾刀這樣比較平均受熱也比較入味,然後抹上鹽巴。將帶皮的那一側朝下~

14.JPG

雞肉本身會出油,所以一開始不需要放很多油喔~

15.JPG

要煎到金黃酥脆像這樣~

16.JPG

然後再切成一塊一塊的~

17.JPG

把煎好的雞肉丟入鍋裡~

18.JPG

加入咖哩塊(我大約只加了2塊)~稍微悶一下。

如果想要更嫩更好吃可以放入電鍋煮,或是用悶燒鍋悶個40分鐘~因為有人吵著肚子餓了,所以馬鈴薯大概熟了就起鍋了~

19.JPG

香噴噴的咖哩飯就出爐囉~

20.JPG

鮮炒百菇(食材)

1. 杏鮑菇

2. 新鮮香菇

3. 金針菇

4. 袖珍菇

5. 黑木耳

21.JPG做法

熱油鍋後加入一匙鹽

用蒜頭爆香後加入準備好的香菇拌炒一下

22.JPG

加一點點水然後蓋鍋~

23.JPG

最後灑上一點胡椒粉就完成一道菜囉~

24.JPG

運用剛剛煮咖哩的紅蘿蔔留一點點做娃娃菜的裝飾。

25.JPG

今天的湯是海帶芽蛋花湯~

26.JPG

這是比較偏甜日式口味的咖哩~味道很濃郁,也很下飯。

主要的重點就是雞肉要先煎過才會香,秘密是要偷加一半的雞湯塊,然後馬鈴薯是選擇澳洲白皮馬鈴薯,所以馬鈴薯很嫩很嫩。

27.JPG

以上的做法是不是超級的簡單呢~

28.JPG

不想錯過任何動態,快來追蹤克莉絲秘密花園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