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茨廠街是一個坐落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唐人街,不管到哪裡每個國家好像都有這麼一個中國人聚集的地方.

吉隆坡算是馬來西亞第一個被開發的城市之一,這裡以往住著許多刻苦耐勞的廣東人跟客家人,他們以錫米的貿易維生.

在1870年的時候,馬來西亞華人起了內鬥,分裂成廣東人以及客家人兩派私會黨.英國人只好介入協助解決衝突,

不料許多的建築卻受到嚴重的損毀.而在雪蘭莪內戰的時候,錫礦被遺棄,礦工返回礦區發現已經被洪水淹沒,

因此無法正常維生.後來華人的領導葉亞來說服大家留在吉隆坡並開了一家茨粉工廠,茨廠街因此而得名.

02.JPG

在這裡隨處可見到中文字,有點熟悉確又有點陌生的場景.

總覺得吉隆坡很像是20幾年前的台灣,開發中的國家應該就是這樣的情景吧.

這裡有賣很多的假名牌包包,因為被大家一直盯著看有點害怕就沒有拍照快速地走過.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有回南非了,身邊好多黝黑皮膚的面孔讓人感覺毛毛的.

03.JPG

唐人街的上方以紅色的燈籠點綴著,別有一番中國風味.

04.JPG

這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品嘗的小吃吧~

1.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這家在轉角處,不懂為何老板的臉這麼臭,但是因為一整天沒有喝水超級口渴的就買了一杯.

有冰的RM2, 沒有冰的RM2.5~

我已經禁止喝冰的東西好久了,馬來西亞的天氣有點熱實在是忍不住了,結果加的冰塊超級多的.

但是飲料本身真的是很好喝~羅漢果可以化痰止咳,清涼潤肺,我一下就喝完了,然後就好想要再來一杯.

05.JPG

好喝~好喝~

06.JPG

2. 冠記麵食

地址:6 Julan Hang Lekir

這間是五十年歷史的老店,堅持麵、雲吞以及湯底都是真材實料.

牆面非常的老舊,一旁還有很久以前才看得到的日曆(要每一天撕除的那種)

 

07.JPG

我們點的是雲吞麵,麵條本身軟Q有彈性,口感很不錯.但是味道就很普通,比較不推薦.

剛上菜的時候回覺得有點傻眼,怎麼將這樣.原來麵跟雲吞噬分開的.

08.JPG

雲吞超級推薦的,皮很薄像是柔軟的皮膚吹彈可破,

裡面的內餡很飽滿,也很入味.

09.JPG

另外還點了鮮蝦餃~這個鮮蝦餃就真的超好吃的.看那蝦餃的皮就像是禮服的裙擺垂釣著.

10.JPG

3. 裕記特色葡萄牙燒魚&鴻記瓦煲雞飯

剛剛的雲吞實在是比較沒有滿足的感覺,所以我們又找了一間小吃.

11.JPG

菜單在這裡一目瞭然~

12.JPG

我們點了這樣的一個套餐~

13.JPG

這道海鮮拼盤實在很美味~每一種海鮮都有入味,超級適合重口味的愛好者.而且它非常的辣,超級過癮的~

裡面還有我愛的魔鬼魚.來到馬來西亞,我愛上這邊的魔鬼魚,肉質超級超級的綿密.魔鬼魚就是魟魚,看起來扁扁的那種.

14.JPG

馬來西亞的豆芽菜品種可能跟台灣不一樣~這裡的豆芽比較短胖,口感也比較扎實.

15.JPG

馬來西亞跟香港很像,有很多的褒飯.雞肉肉質鮮嫩柔軟.

對於飯個人是比較吃不習慣,對我來說感覺就像醬油飯~我比較喜歡飯跟醬料分開來吃的感覺.

全部攪在一起覺得怪怪的.

16.JPG

湯像是鹹菜湯的感覺~

17.JPG

飲料喝起來假假的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口感.

覺得這家單點海鮮拼盤或是燒魚就好了,旁邊的烤肉串還比較有吸引力.

18.JPG

茨廠街的美食有一點點偏港式,但是有不太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只能說都非常有特色~最愛的就是那道海鮮拼盤了吧~

喜歡克莉絲的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寫文動力~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