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採用台灣當地以及金門的酒糟牛肉,打著溫體牛的名號,令人不禁想來嚐鮮.

京宴屋涮涮鍋目前為全台灣唯一溫體牛肉火鍋吃到飽。

先來聊聊牛肉這件事吧~我從小就特別愛吃牛肉,不管是牛肉麵、牛排、炒牛肉、燒烤等只要是

可以點牛肉的我都會點牛,因為牛肉有一種特別吸引人的味道及嚼勁,令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每次當我回嘉義,我一定都會吵著吃牛肉麵.

而台灣本土產的牛肉不多,大部份集中在台南及高雄,所以在北部能吃到上等的台灣黃牛可能就不便宜了.

說真的我很少吃台灣黃牛,之前只有一次去墾丁玩的時候在海生館附近有一家主打台灣黃牛的牛肉麵,

說真的那一次挺失望的,會覺得台灣牛的肉質很粗糙.

這次金門酒糟牛實在美味令人驚艷,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囉~

02.JPG

京宴屋涮涮鍋原本在永和樂華夜市附近,去年底搬到了板橋,

紅色鮮明的招牌以及兩串燈籠的擺設,走過去很難不多看幾眼.

簡約的店家擺設,沒有多餘的點綴,把所有最好的一切反映在食材上面.

03.JPG

老闆張哲源從中學時期就開始跟父親做生鮮批發,退伍後依然在台北市萬華區的環南市場繼續家裡的生意.

在這一行的資歷有30年以上,無論是看牛、選牛他一看便知曉.有一次返回金門老鄉的時候嚐到家鄉的牛肉,

頓時覺得這種喝著金門高粱酒長大的牛隻,牛肉帶點甘甜的口感,實在是美味極了,

於是便萌生了想要把金門酒糟牛進口台灣的想法.

但因為那時金門牛肉還在控管中,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個夢想.

直到三年前金門牛肉食品安全管控終於獲得肯定,張哲源決定開了這間餐廳.

04.JPG

先來介紹一下配菜好了,滿滿的自助式火鍋料理區有南瓜、玉米、香菇...等等.

想得到的應有盡有.

05.JPG

一旁還有鳥蛋、金針菇跟韓式泡菜呢~

06.JPG

甚至是一些火鍋料理也都選擇非常的多樣化喲~

07.JPG

吃火鍋當然少不了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囉~

有些火鍋餐廳會有滷肉飯,但既然是溫體牛,當然就是要來一碗滷牛肉飯囉~

08.JPG

煮得軟爛的滷牛肉,光是聞著味道就陶醉.

09.JPG

在飯上面淋上香味四溢的牛油,根本就是絕佳美味.

10.JPG

最後再灑上一點點蔥花,多層次的口感,光是我現在邊寫就想起了當天的美味,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11.JPG

湯頭的部分有原味、麻辣鍋以及鴛鴦鍋可以選擇.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剛剛好可以滿足兩種不同的口味.

12.JPG

麻辣鍋有用中藥食材熬煮,還有豆腐跟豬血.不會太辣,煮出來的肉入口溫潤. 

13.JPG

加點區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牛肉料理,當然也有一些海鮮囉~

13-1.JPG 

一開始的時候,店家都會各先上一盤,如果還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加點.

14.JPG

海鮮拼盤有蝦子、小卷、魚跟手工魚漿~

15.JPG

蝦肉彈牙鮮甜~

16.JPG

小卷也是俱有彈性的口感~

17.JPG

還有鮮魚肉質非常的柔軟.

18.JPG

入口即化的魚肉.

19.JPG

除了吃肉,還是要還一點蔬菜均衡飲食囉~

20.JPG

蛤仔小巧確也是鮮甜美味.

21.JPG

蔬菜盤可以自己隨意擺設~

22.JPG

我喜歡吃辣,就通通都倒入麻辣鍋裡面煮.

23-1.JPG

看著蛤仔在鍋子裡彈跳著,一次撈起通通都有開噢~

23-2.JPG

邊吃牛肉還可以邊學習牛肉分切圖譜.

24.JPG

由左到右是牛肉、黑毛豬跟小羔羊肉.

25-0.JPG

而我手中這一盤是牛肉~

25-1.JPG

有點厚度的切工,吃起來更有嚼勁.

25-2.JPG

滿滿的一盤,實在是太美味了,我一個人吃光光耶~

肉質是較紮實的口感喲~

26.JPG

同樣的一盤肉,店員還特地為我們做了牛肉湯的料理.

而美味的牛肉湯料裡,絕對不可以缺少的就是玫瑰鹽囉~

27-2.JPG

在牛肉上面灑點玫瑰鹽加上一些薑絲及蔥花,接著淋上翻滾的原味火鍋湯底,

再將牛肉涮一涮,呈現粉色的肉質.

27.JPG

這湯頭實在是美味極了~

原味的火鍋鍋底是用打骨、碎肉、蔬菜、老薑及一些中藥材經過6個小時熬煮而成,

濃郁又保有原味的牛肉湯,加上粉嫩的牛肉在舌尖舒展開來,

那種口齒留香的味道令人念念不忘.

28-0.JPG

每次上菜的牛肉部位可能都不太一樣喲~就看師傅剛剛好在切哪一個部位.

所以時常會感到驚喜.像是這一盤有油花薄片的牛肉,由花分佈非常的均勻.

28-1.JPG

在鍋裡涮個7-8下,撈起來還是半粉色調,肉口軟綿的口感非常特別.

28-2.JPG

這是牛胸口油的部分,胸口油是牛的脖子上方小小一區塊.

酸然看起來油脂頗多,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完全沒有油膩感.

32.JPG

口感帶一點清甜脆感,非常獨特.我一個人吃了兩盤.

33.JPG

接下來是問體牛肉內臟的部分了~或許是有些人比較不能接受的.

但是我覺得很棒,自己吃得很開心,所以還是想要分享給大家.

牛內臟分別有牛肝、牛腰子、牛腸跟牛心.

貼心小提醒:牛內臟的部分最好是要煮到全熟唷~但是也不能煮太久太硬就不好吃了.

34.JPG

牛肝的部分,肉質比一般的豬肝還要嫩,沒有粉粉的那種口感.

當然煮的時間不可以太久,不然縮起來就會有點乾.

35.JPG

牛肝煮得剛剛好就會超好吃的.建議內臟的部分都要用撈子來煮,這樣比較好掌握熟度.

36.JPG 37.JPG

牛腰子的部分看起來非常的新鮮.

38.JPG

吃起來脆脆的非常爽口~

39.JPG

牛腸子跟豬腸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牛的腸子會有尖尖的凸出物.

40.JPG

口感也是脆脆的稍微帶一點嚼勁.

41.JPG

牛心是我認為口感最棒的部位了~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牛心,平時很愛很愛吃雞心OR豬心類.

42.JPG

牛心的肉質完全沒有油脂,而且不是紅色的.肉的顏色偏白.

口感超級軟嫩,非常的特別.應該是我對於這間店裡面最滿意的肉質區塊了.

43.JPG

還有這一盤滷味拼盤,帶有牛尾、牛筋跟豬腸.

44.JPG

這麼一大隻的牛,牛尾卻只有小小一段,所以牛尾肉非常的值錢,

能嚐到這麼特別的區塊,真的不是天天有的事,牛尾肉根本就是滷到完全軟嫩啊~

入口即化的肉質,好吃到沒有話說.

45.JPG

牛筋的部分是比較有彈性且需要比較多時間咀嚼的.

46-0.JPG

品嚐完了牛肉當然也要來一點不一樣的肉吧~

白色盤子的是小羔羊肉,從肉質的顏色就可以看出肉品的新鮮度.

46-2.JPG

香氣濃郁的小羔羊,肉質跟牛肉一樣軟嫩,口感很不錯.

46-3.JPG

也特別選了黑毛豬肉,肉質較結實點,不管是涮源未或是麻辣鍋味道都很不錯喲~

46-4.JPG

口渴了有玻璃瓶裝飲料任君挑選.

就是要這種瓶裝飲料喝汽水才有感覺啊~

47.JPG

冰箱裡面還有果凍、水果跟蛋糕,飯後來點甜點才算是圓滿~

48.JPG

還有沁心冰涼的仙草蜜,冰塊甜度比例完全剛剛好.

仙草QQ稍有彈性,在碗裡舞動著,不經意的就滑進我的嘴裡.

49.JPG

還有泰國的冰淇淋廠銷品牌---明果冰淇淋,來做個完美的Happy Ending~~~

50.JPG

天啊~我好怕變胖~真的別再誘惑我了~結果還是抵擋不住啊~

51.JPG

京宴屋的肉品都非常的新鮮,可以吃到溫體牛獨特的口感及美味.

讓我重新對台灣的牛肉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加上湯頭鮮甜度,完全可以體會店家經營上的用心.

牛內臟級牛尾等等一些周邊肉品,都覺得非常特殊.

跟我一樣喜歡牛肉的你,怎麼可以放過這一家美味的料理呢?

誰說溫體牛肉價位一定很貴?吃到飽499+10%,我覺得真的很划算呢~

光是那天打卡就好多人私訊尋問了~

京宴屋涮涮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72號

TEL:02-29641652

營業時間:11:00~00:00

離峰時段優惠價$399+10%, 用餐時間2小時

*優惠期間到2016/8/31

星期一~星期四,非例假日中午12:00~14:30以及晚上21:00~22:30時段

52.JPG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