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80年代的建築物,道地的小吃及店家,不禁讓人想起小時候的許多事物.

在台灣還有很多這樣的景點,稱不上好玩,但是確是走走晃晃的好地方.

當天我們其實是為了吃韓式料理,結果等待的空檔時間就到宜蘭酒廠.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這隻像是長頸鹿的裝置.

02.JPG

宜蘭酒廠最有名的就是紅露酒,曾經得過世界銀牌的紅露酒是用紅麴釀製.

另外有名的紅麴香腸,採用無瘦肉精的材料,搭配紅麴醃製,散髮出一點清香的酒味.

03.JPG

香腸非常有嚼勁,好好吃~

其實平時我是不愛吃香腸的,但是路邊烤的香腸我又特別愛><

04.JPG

到這裡是必點的美食~

05.JPG

裡面的店家還有賣燈泡果汁.

06.JPG

宜蘭道地有名的臘肉及鴨賞~

07.JPG

糖心蛋~

08.JPG

還有很多東方口味的酒,例如牛蒡酒.

09.JPG

看著酒廠的建築物就知道這裡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

上方的管線是輸送酒的管道.

10.JPG

彩繪布鞋每一雙都不一樣喲~彩繪的功夫超精細的,貓咪都畫得跟真實的一樣,

要是我一定捨不得穿留著做紀念吧~

11.JPG

杯墊也是古色古香的風格呢~

12.JPG

13.JPG

這些以往輸送酒的管道,都已經成為裝置藝術~

14.JPG

如果不喝酒,那不妨試試黑麥汁,並不會太甜又有點像汽水的感覺.

15.JPG

這裡的酒非常的多元化,包裝更是玲琅滿目的~

16.JPG

這兩罐高粱酒應該要價不匪.

17.JPG 18.JPG

除了酒、紅麴汁、泡麵等等,這裡還有小朋友喜歡的轉蛋機器,這個應該是我地的年代流行的東西,

那些年我剛好出國讀書,所以沒有跟上這股風潮.

19.JPG

連爆米花也是紅麴的呢~

宜蘭酒廠算是突然多出來的景點,沒有規劃到要來這裡,

但是意外有很多收獲.下次來宜蘭,不妨來這裡走走逛逛.

20.JPG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