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me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

沒錯就是第一次,所以發生很多好笑的事情,在文章裡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很久之前就一直希望有一個可以幫自己打掃的機器人,但那時候在台北住著小套房,

空間並不是很大,掃地機器人或許有點太奢侈了~

那時我掃地拖地都是跪在地上的~

後來結婚有了家,擁有了蒸氣拖把卻還是很想要一個掃地機器人,

蒸氣拖把可以把家裡打掃非常乾淨,乾淨到地上都可以打滾.

但是缺點就是有灰塵的地方還是要先用掃把打掃過.

當我收到Ememe機器人的時候,實在是被他的酷炫外型所迷惑了.

Ememe

Ememe(發音為E may may) 由台灣原住民凱族語「雲 」得名.

取其純淨自在而優雅的含意為品牌定位,

並以Ememe精神為公司內部的文化,讓每一位員工都可以在自由的環境中發揮潛能,

研發出創新、高智慧及高品質的家電用品.

 

光是看到著個外包裝就覺得很炫吧~

那道光讓我看到了回家不用打掃的希望.

我真的超級懶惰的,從小就幻想著有機器人可以幫我打理家中一切.

Ememe

以下就是Ememe掃地機器人的基本規格~

Ememe Shell 200 掃地機器人

行進速度:0.32m/s, 算是中間的速度,畢竟他要偵測障礙物.

機身淨重:3.7/kg , 大約是1個半球球(我家狗狗)的重量.

Ememe

它不僅有智能感應,可以避免撞擊、纏繞,還有語音提醒,最棒的是他會回到原點自己去充電.

Ememe

滿心期待的打開它~

Ememe

裡面有附上為期一年的保固~

Ememe

攤開來看這些是裡面的配件:

主機、充電變壓器、充電座、遙控器 、清潔毛刷側刷過濾網.

Ememe

Ememe掃地機器人的機身跟我在Costco看到的飛利浦比較起來機身較大.

但是Ememe較有時尚感,個人比較喜歡這台的外型.

  • 弓字路線規劃路徑有效率的清潔
  • 陀螺儀導航裝置 不會重複打掃的路徑 
  • 有效面積60坪,可以找到最短的路線回充.

Ememe

附上使用說明書,基本上我都是喜歡憑感覺組裝,但是建議使用前還是先看一下說明,

比較不容易出錯.因為一開始沒有看說明書,充電充了半天才發現主機的開關沒有打開根本都沒有充電到.

Ememe

充電座最好是至於左右各1m,前方2m都有空間的地方.

這樣掃地機器人才可以自由的回到充電座.

Ememe

充電的變壓器可以直接插在充電座或是主機上,

Ememe

要記得打開左邊的主機開關才會進行充電.

Ememe

清潔刷有2組共4個~

因為是尼龍毛刷而且刷子本身細細的,所以並不適合非常髒的家使用.

掃地機器人適合家中本來就乾淨,偶爾需要吸塵打掃的家~

像是木質地板及磁磚等較乾淨的家庭環境.

如果家中本來就超級髒亂,真的比較不適合這種細細的尼龍刷,

一下子就損壞率很高.

Ememe Ememe

下方為浮動滾刷的吸塵系統~刷子就是安裝在兩邊白色方形的區塊,

可以把髒污灰塵往吸塵的孔附近送.

Ememe

使用或充電的時候切記要打開側邊的開關唷~

Ememe

如果需要用到遙控器的話,遙控器的電池是AAA(4號).

一般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的型號.

Ememe

每次打掃完後用指頭輕按就可以打開清潔裡面的濾網.

Ememe

拉起集塵盒蓋~集塵盒有500ml大容量.

EmemeEmeme

將濾網取出後把裡面的灰塵倒掉.

Ememe

大約使用15-30天,集塵盒以及濾網需要用水沖洗.

而沖洗過後要確保濾網完全乾才可以裝回去唷~

Ememe

灰塵通道取下的方式稍微複雜一點,這個部分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

Ememe

總結一下Ememe掃底機器人的使用心得~

1. 首先,我真心覺得只有家裡本來就很乾淨的才適合用掃地機器人,

如果是家裡有陳年的灰塵,建議先大掃除後才使用~

2. Ememe因為較為有份量,打掃的時候比較穩,不會因為撞到牆壁翻倒或亂晃.

3. 他是有邏輯的在打掃,會從邊邊開始,但是如果家裡有很多邊邊角角,

或是地方擺放太多物品,會影響到掃地機器人的敏銳度,建議還是清空地面上的東西.

4. 大部分Ememe機器人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5. 打掃的時候有機器運作的聲音,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6. 最棒的是他可以定時間打掃,也就是我回家的時候會發現家裡都打掃好了.

以國產的掃地機器人來說Ememe掃地機器人算是表現得非常好,

價格也比他牌進口品便宜許多,CP值非常的高.

Ememe

另外如果能有以下幾點會更好(純屬我的想像空間):

1. 如果可以搭配自動蒸氣拖地,那我一定超開心的.

2. 連結手機APP,這樣子上班的時候可以隨時操控.

 

Ememe品牌官網http://www.ememerobot.com/tw/

Ememe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