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個月因為去了沖繩開始喜歡日式料理,回到台灣一直在找日式特色餐廳.

我因為不喝酒所以不常到居酒屋,但是經過這一次,真的覺得居酒屋就是放鬆的好地方,

不一定要點酒精飲料喔~

這間位於板橋車站附近的居酒屋老串燒,網路的評價很不錯,走進去馬上就覺得自己到了日本.

居酒屋的好處就是下班時間可以跟朋友來這裡小酌一下.

02.JPG

日本有很多獨居的人口,所以日式餐廳都有一部分是為他們設計,像是有吧檯的空間.

吧檯區是面對著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的好手藝.有時候借酒消愁的客人也可以把廚師當吐苦水的對象.

03.JPG

牆上掛著許多含有日本文化的圖案,古老的圖鑑讓人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回到了20年前左右的日式居酒屋.

04.JPG

玻璃門上貼著許多訪客的照片呢~

05.JPG

店家不定期的有新的優惠活動,打卡也有送特別的招待餐點.

06.JPG

小小一間,但是店內的座位非常多~

07.JPG

每一個區域都很有特色~不管事牆上的陳年酒瓶或是鯉魚旗幟的圖片,

完完全全透露了日本的文化風俗.

08.JPG

日式餐廳習慣以布簾來區隔每個區域~

09.JPG

特別的原料桶座位設計~

10.JPG 11.JPG

看到這兩隻鬼怪就覺得好像回到了沖繩呢~

12.JPG

日本特色物當然也少不了招財貓~

13.JPG 14.JPG

喜歡射飛鏢也可以在此展現一下~

15.JPG

很可惜白葡萄酒跟白桃酒這一系列的酒精飲料太熱賣了,所以當天暫時缺貨沒有點到.

16.JPG

每日特色餐點都不在一般的Menu上面,會貼在黑板上.

17-1.JPG 17.JPG

老串燒很特別的是除了一般大家常常點的啤酒還有特殊的酒精飲品.

像是這款草莓水果酒,完全就適合女孩子呀~

18.JPG

另外,這是我點的玫瑰醋.

19.JPG

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醋怎麼可以這麼好喝.

清新淡雅的玫瑰香味,但點微微酸甜感,第一口就愛上.

20.JPG

這兩款飲品的色澤又超美的(居酒屋比較暗,拍不出淡淡粉色的美感),真想買一打回家搞浪漫.

21.JPG

就連水杯也別出心裁,採用流線形的玻璃瓶.

22.JPG

以下是今天我的餐點內容,有點可惜我愛的肥腸竟然沒有了~

23.JPG

下酒雪魚肝料理,這種腥味比較重的餐點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碰巧我超愛這種鱈魚肝或是鵝肝等等料理.

上面清爽的洋蔥及新鮮香蔥,搭配鱈魚肝剛剛好去腥解膩.

口感軟嫩的鱈魚肝,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超級適合搭配酒精飲料.

24.JPG

水波蛋佐大阪炒烏龍

半熟的水波蛋輕輕劃開蛋液就融入烏龍麵裡,Q軟帶點彈性的烏龍麵口感獨特.

25.JPG

搭配清爽的高麗菜絲,擁有不同層次的美味.

26.JPG

我看隔壁桌也是點烏龍麵喔~應該是這裡必點的餐點了~推推~

27.JPG

由左到右分別為鹽燒牛肋串、鹽燒牛肉串、鹽燒菲力豬肉串.

這些算是老串燒的主力商品,來這裡必點的應該就是牛肋串了,肉質有彈性,帶點鮮甜的原味串燒.

牛肋串的肉質口感比牛肉串好,喜歡牛肉的一定不可以錯過.

28.JPG

竹莢魚一夜干使用風乾的竹莢魚燒烤,肉裡帶點醃製的味道,

淋上酸酸的檸檬,算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

29.JPG

鹽燒雞肉串外酥脆內軟嫩,淡淡的鹽及醬油調味,可以隱約吃出雞肉的原味.

30.JPG

如果覺得想要來點蔬菜類,香菇串燒是不錯的選擇.

肥美的香菇,讓你大口吃下超滿足.

31.JPG

照燒豬肉串有日式醬油味道的照燒串,搭配上方白芝麻,香味撲鼻.

32.JPG

鹽烤鮭魚肚是鮭魚裡面油脂偏多又嫩的部位.

鮭魚本身就比較貴,但是我又愛吃,算是我吃日式料理的必點清單.

33.JPG

北海道大扇貝比我的掌心還要大,簡單的燒烤加上香蔥,

保有扇貝無敵的海味.

34.JPG

明太子柳葉魚也是我覺得這家店的招牌,

雖然平時我不是很喜歡柳葉魚,因為它的魚刺很細,即使可以吃下去的,

我並不喜歡那種口感.但是老串燒的柳葉魚讓我顛覆了對柳葉魚的想像.

酥脆的外皮,裡面的明太子呈現金黃色撞,也在嘴裡波茲~波茲的口感.

35.JPG

酒蒸蛤仔散發出濃濃的酒香.

36.JPG

雖然蛤仔不大顆,但是各個肥美.連湯頭都鮮甜.

菜幾乎沒有停過,吃完了一道又上一道.

37.JPG

店家還招待招牌的梅子醋讓我們去油解膩,超貼心的.

38.JPG

接下來是博多白湯底的日式火鍋套餐.

39.JPG

濃郁的奶香湯頭,在還沒有開始煮的時候可以先喝原味.

豆腐都印上了老串燒的字樣呢~

40.JPG

剛好在寒冷的天氣裡推出這道餐點,讓冬天在居酒屋裡面也非常暖心.

這道餐點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奶香湯頭在加入肉煮熟後,湯會變成清湯,

可以加點飯和麵條來做雜炊.

41.JPG

直擊廚房的大廚~

42.JPG

今天很貼心幫我們服務的店員~

老串燒算是每一道餐點都非常的用心,

記住必點的餐點是烏龍麵、鹽燒牛肋串燒、明太子柳葉魚.

周邊服務的店員也都很貼心很貼心.

因為隱約在巷子裡面,人潮不多,到了稍晚的時間客人越來越多.

目前看進來的客人都沒有訂位的,所以隨時想來應該都沒有問題,

下班時刻就來這裡聊一些五四三吧~

老串燒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00巷6號

電話:(02)2963 6029

營業時間:

日~四最後加點11:30,營業到1:30

五~六最後加點12:00,營業到2:00

老串燒FB: https://www.facebook.com/old888/timeline

43.JPG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